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大豆4400一线支撑较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尽管隔夜商品市场全线下跌,CBOT大豆跌停,5月合约收于1270美分/蒲式耳。但3月16日国内大连大豆走势较为坚挺。1201合约开盘价4380元/吨,此后迅速上冲,重新站上4400点一线。从近几日盘面走势看,连豆4400一线支撑强劲。

  受日本核危机引发的股市和商品全线下挫打压,CBOT大豆期货周二大跌70美分并触发跌停限制。基金预估净售出10,000手大豆合约、4,000手豆粕合约和6,000手豆油合约。

  但大豆基本面正逐渐回暖,《油世界》周二称,降雨迟来预计将令巴西2011年大豆产量从之前预期的7100-7200万吨降至7000-7100万吨。此外,运往巴西第二大港口巴拉那瓜(Paranagua)港的大豆、玉米运输中断,因周末的强降雨破坏了通往港口的道路及铁路。

  中国大豆需求仍旺盛。3月15日中国商务部上调中国3月大豆进口预估至365万吨,之前预估为316万吨。市场人士预期,国内大豆进口步伐将在5月开始反弹。美国农业部周三表示,由于肉类消费持续推升需求,预计中国在2011-12作物季的大豆进口量将创下纪录。

  不过,非基本面因素仍使大豆承压。短期内日本对商品原料的需求将会出现下降。日本作为全球第四大大豆进口国,地震及核泄漏短期内将减少国内大豆进口需求。

  国内方面,截止3月15日,现货市场较为稳定,港口进口大豆分销价格维持4250-4300元/吨左右。按CBOT大豆盘面价格测算,大豆到港成本高于港口分销价,因此下行空间有限。

  总体而言,目前商品市场处于恐慌,信心不稳,各种品种易产生连锁反映,携手下挫。但从盘面观察,国内大连大豆期货1201合约4400一线支撑较强。早间在大连大豆较为坚挺的走势带动下,CBOT大豆电子盘反弹超过1.5%。本周以来大豆走势明显活跃,持仓增加,有资金介入迹象,待市场心态回归理性,后市有望走强。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