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短信收费被指暴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天,中国银监会等三部委下发通知,免除银行个人账户34项服务收费,可细心市民发现,其中不少费用其实早已取消。唉,郁闷多过惊喜,免费看起来并不实惠。

  话说银行服务性收费有多少?银行自己人都搞不清楚,有人统计过称项目达到3000多项,MY GOD,银行敢情真是掉钱眼里了,拿着老百姓的储蓄放贷本来就有稳定的利差,咋还整出点零钱要收费、钱存少了也收费。今天就来说说短信费,一个月也要收3元钱,一年下来要36元,不少人还不知道呢。吴先生身上有张银行卡,存了几千元钱,以备紧张情况取钱使用。一年过去了,紧张情况不多,吴先生没动用这张卡几次,先后接到过四五次短信,提示卡里资金使用和余额,一年下来为此支付了36元短信费。“一条短信7.2元,不算细账不知道,银行的生意做得真合算,比声讯台还黑。”吃了亏、上了当,吴先生一气之下把卡也给销了。

  其实当你在银行开户时,有的银行表示提供短信服务免费试用期,期满不少人忘了取消,收费悄悄地的就来了。提醒读者,长心呀,银行的好多服务都是与钱挂钩的,不实用的别花银子,免得当冤大头了。 首席记者 胡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