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核泄漏事件打压市场 全球股市昨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愈演愈烈的日本核辐射担忧昨天引发全球市场跌声一片。地震重灾区的日本市场,日经指数一度大跌14%。沪指收跌1.4%,恒生指数大跌近3%。晚些时候开盘的欧美股市,也全面下跌收盘。核泄漏担忧仍然笼罩,今天的日本以及其他亚洲市场将何去何从呢?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目前看今天最早开盘的日本股市表现怎么样?仍然紧张的日本核泄漏担忧会继续打压市场吗?

  记者:受到日本核泄漏事件的影响,全球股市昨天都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包括国际原油期货也是大幅下跌了4%,创下了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但是应该说日本有关方面及时的信息披露和相应的措施还是稳定了市场,昨天的大跌也有恐慌过度的因素。

  我们看到今天早盘最早开盘的日经指数是高开高走,到北京时间8点半左右的时候一度反弹达到的6.5%,报在9166点附近。之后高位窄幅振荡,目前是回落到8980点附近的位置,可见抄跌之后市场有明显的企稳走势。

  当然分析人士也指出之后市场能否继续走稳,还要看目前仍然十分紧张的核泄漏担忧。接下来会如何的发展,如果局面得到很快控制,那么相信市场会进入一个恢复期,如果这个局势不断地扩大,可能重创日本的经济由此引发的长期风险就很难判断。

  主持人:那么今天随后开盘的沪深股市和港股市场表现又如何呢?昨天受拖累纷纷下跌之后,今天有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反弹?

  记者:其实在昨天尾盘的时候,沪深股市和港股出现了一定回稳的迹象,今天早盘沪指微跌开盘之后窄幅振荡站上了2900点,稀土、太阳能等板块是涨幅居前。而辐射这个概念依然是大涨,黄金、水利、钢铁等板块依然处于跌幅榜的前列。恒生指数高开低走也是呈现出一个振荡的走势,在22800点到22610点之间徘徊。

  分析人士表示,除了日本核泄漏相关的进展会影响到A股之外,国内市场的其他因素也是必须要关注到的,例如目前一年期央票的利率已经超过了定期存款利率达到了3.2%,加息信号也逐渐强烈,即便市场有一些反弹出现,但是可能在这个周末迎来调准备金或者是加息的这种打击,整个宏观面不支持市场大幅的走强,但是大跌之后也有指出市场阶级探明了这个阶段性的底部,接下来如果局势没有大幅恶化的话,市场大跌的可能性也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