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日核泄漏引发风险潮 非美下挫美元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日本核泄漏引发金融市场恐慌情绪,避险货币受到追捧,于此同时市场人士追逐资本流动,黄金价格市场出现大跌,美元以及日元、瑞郎等货币在避险中受益反弹。

  由日本核泄漏所引发的恐慌情绪在欧市大肆扩散,这导致包括欧元、英镑、澳元在内的风险货币全线跳水,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也紧随亚太股市大幅下跌。由于地震造成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多起爆炸,并造成电站周边辐射量增大,令市场恐慌情绪空前高涨。

  由于穆迪公司(Moody's)宣布将葡萄牙主权评级下调至"A3"级,前景展望为"负面"。此前多家评级公司表示,葡萄牙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如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则债务危机将存在扩大的风险。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葡萄牙在减赤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该国依然面临诸多困难,这种情况将对欧元构成威胁。

  欧元兑美元:欧元/美元:继续受阻于1.40下方,美股持续反弹为风险货币提供反弹机会。短期市场将聚焦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受日本地震影响,美联储可能继续保持谨慎立场。技术上,汇价再次在1.40破败有形成双顶的风险,日图指标无明显倾向,短期可能维持整理。汇价目前回落至1.3960档。

  美元兑日元:东京定息后,日元兑主要货币全面回落,日本股市在经历2个交易日的恐怖下跌之后,终于出现强势反弹。日元兑美元汇率受日元回流本土预期推动大涨,不过美元作为避险资产,兑其他多种主要货币也有不同程度涨幅。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跌势受限,因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未来数月内加息。从技术上看,英镑/美元跌破40日均线,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放大,KDJ指标向下延伸。若汇价跌破1.598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5850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