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中谷:A股重要支撑2860-2900 维持多头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投中谷股指简评

  一。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周二整个亚洲市场由于日本地震之后,核电站爆炸的突发事件影响,全面暴跌。日经指数暴跌愈10%,地震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已下跌16%。我们必须承认,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事我们无法预知与提前预料到的,我们也持续在报告中提醒道,日本地震的次生灾害对股市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每个市场都有其自身运行的规律与趋势,对于趋势论来说,当某个短期消息变化刺激并改变了短期市场趋势后,也做出反应之后会继续原油的轨迹运行,例如95年阪神大地震与04年印尼海啸,911事件,以及07年5.30印花税调整,我们认为,当股指完成了短期对利空释放的过程之后,将再度踏上牛市行情。在昨日与今日的消息中,日本核反应堆连续发生爆炸,并拉响了最高自然灾害警报之后,沪深两市出现了全面的跟随性杀跌,但在午后于60日均线处止跌回稳,市场成交量在恐慌盘的出逃过程中呈现了明显的放大。收盘时,上证指数成交量为1898亿元,比昨日放大360亿元。我们认为短期内的利空消息在被市场连续消化之后,在基本面的支撑下,上证指数将会恢复到原有的上涨通道中。

  从今日走势上看,上证指数连续击穿20与30日均线,也一度击穿下方支撑平台,但午后在60日均线处持稳,并回归至下方支撑平台内,因此我们认为前期平台区仍将存在较强的支撑,因此,本周总体走势仍不会太悲观,下方支撑2860-2900点,上方压力3000点附近。

  期指市场当日走势略微弱于现指市场,持仓继续大幅减少,从价差分析上看,当月合约期现已经出现贴水, IF1103合约向1104移仓迹象明显,股指的震荡现象也愈加明显;经过早盘的杀跌后,股指合约也回归到理性,1103合约回到了前期平台内,我们认为,当前周线平台对股指的支撑更为有效,因此,我们修正了原有的支撑平台,下方支撑区域为3165-3200

  二。后市展望:

  正如我们所预测,上周的下跌我们定性为是市场利用相对利空的经济数据,与日本大地震借机对指数的一次修正,但这种影响往往是短暂的,但从今日的调整力度上看,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日本核反应堆爆炸所带来的次生影响将是我们持续关注的重点。但我们依然强调的是,当前我国的货币流动性从数据上看依然保持充裕,这也是我们对未来股市走强的主要依据,但我们不排除欧洲债务和日本地震对A股短期影响,也不排除近期有再次加息的可能,虽然我们认为这种可能很小。但只要没有实质性利空货币政策,A股回调都会相当有限,未来阻碍A股攀升的依旧是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A股将会在徘徊中前进。重要支撑位2860-2900,继续维持多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