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视315曝光:瘦肉精猪肉流入双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3·15特别行动》昨天上午曝光了河南生猪产区养猪户利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瘦肉精”喂出“健美猪”的新闻,并且这些服用禁药的猪肉竟然有许多进入了著名肉食品加工企业双汇集团。央视节目播出后,在A股上市的双汇发展股价跌停。

  节目中,央视记者在江苏南京市场上发现,有一种所谓的“瘦肉型”猪肉非常受欢迎,和普通的猪肉相比,这种猪肉几乎没有什么肥肉。生猪行业的业内人士把这种瘦肉猪戏称为 “健美猪”。经过追踪调查,这些猪肉出自河南孟州。

  在孟州的养猪场内记者发现养猪户正在向猪饲料里添加瘦肉精。一些养猪户也承认,他们自己从来不吃这种喂“药”的猪。随后,央视记者跟随猪贩一路体验了各个检疫部门大开绿灯,最终使“健美猪”流入市场的全过程。并最终发现,河南双汇集团下属的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大量引进“健美猪”。

  对此事,双汇集团副总经理杜俊甫昨日做出回应,农业部对瘦肉精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双汇集团一直对瘦肉精有严格的管理和检测规定,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所以集团一定会严格核实,了解具体实情,并承诺一定给消费者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