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涨0.39%收复2900点 多晶硅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盘A股市场受美欧股市急跌的影响出现了小幅探底走低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94.25点开盘,微幅低开2点。盘面主要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近期新股行情渐趋活跃,今日上市的新股表现不错,维尔利(300190)等个股涨幅居前,折射出短线市场的人气仍然较为旺盛。二是保险股等权重股有一定的资金买盘介入的迹象,或意味着短线护盘资金有介入的可能性。截至午盘,沪指报2907.59点,涨幅为0.39%,成交851.4亿;深成指报12757.6点,涨幅为0.41%,成交644.2亿;中小板指跌0.75%;创业板指数跌0.34%。

  板块方面,多晶硅、稀土永磁、家电板块、酿酒板块涨幅居前,精工科技、四川长虹(600839)、西藏发展(000752)涨停;水泥板块、船舶制造、水利建设、生物制药板块跌幅居前,天山股份(000877)、狮头股份(600539)、新疆天业(600075)跌逾2%;力生制药(002393)、现代制药(600420)、恒瑞医药(600276)跌逾3%。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日本大地震及核污染事件对于A股的影响目前更多将体现在投资者的情绪和风险偏好方面,短期负面影响仍会持续,但如果核污染事件得到有效控制,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将有望逐渐平复。

  中金公司表示,目前日本大地震对于未来国际经济和股市的主要影响集中在核泄漏事件发展以及电力供应短缺两个方面。虽然现在还很难完全评估最终造成的损害会达到多大的程度。但根据当前的状况看,中国受到核污染直接影响的概率仍然较低。

  其指出,电力供应短缺对于日本和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这是由于地震和海啸造成了大量核电站和常规电站的停止运转。这将对于日本电子、汽车、机械、钢铁等诸多行业造成比较严重的冲击,日本经济因此在未来的一、二个季度内会面临下行压力。这对于以日本企业为主要供应商或下游客户的一些A股上市公司可能造成不利。但同时,对于一些替代性较强的行业,比如钢铁建材和部分电子产品,则构成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