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视3·15晚会锦湖轮胎遭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晚,央视播出了2011年3·15晚会,晚会以“护航新消费”为主题,旨在通过晚会表达关注新产品、新消费,维护健康有序的消费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信心。晚会上曝光了一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锦湖轮胎被曝原料掺假 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央视在昨天的3·15晚会上,曝光了锦湖轮胎的原料掺假,以返炼胶代替原片胶,严重影响轮胎的质量,给采用其品牌轮胎的汽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2011年1月,央视记者到锦湖轮胎进行正面采访,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作业标准,所使用的原片胶和返炼胶,胎面与胎侧比例是3:1,气密层则是6:1。

  然而,当记者到锦湖轮胎的生产车间进行暗访时却发现,锦湖轮胎为了减少成本不按照比例掺胶,而使用大量返炼胶,降低了整个轮胎的性能,可能导致轮胎行驶中跑气,甚至造成爆胎。

  央视记者先后三次对锦湖轮胎的生产车间进行了暗访,作业标准规定,气密层是6份原片胶中只能掺入一份返炼胶,实际上却都是返炼胶。记者了解到,半成品都是由好几种胶料复合而成,性质大不相同,返炼时必须将性质不同的切掉,否则可能造成轮胎鼓包甚至爆胎等危险后果。但暗访中工人表示,现在已经不切了。

  据悉,锦湖轮胎是全世界十大轮胎企业之一,为包括通用、北京现代、上海大众等汽车厂家提供配套轮胎,在中国国内配套市场上占有率第一。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