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视曝光双汇收购瘦肉精猪肉 深圳照常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晚报记者苏润菁报道 双汇“瘦肉精”猪肉被央视曝光,昨日有大型超市表示,并未接到相关部门要求双汇产品下架的通知,双汇火腿肠仍照常销售。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种双汇火腿肠仍在售。家乐福(中国)深圳公共事务部给记者发来情况说明称,“央视新闻报道的流入双汇的瘦肉精猪肉,属于双汇下属子公司济源双汇的冷鲜肉系列产品,与我商场销售的双汇火腿肠没有关联”其公共事务部经理邱嘉萍表示,家乐福深圳店并无销售双汇的冷鲜肉系列产品,目前也并未接到相关部门要求下架双汇系列产品的通知,因此双汇的火腿肠仍在正常销售,她同时强调,火腿肠的用料由于口感等需求,使用的原料多为肥肉。

  记者了解到,瘦肉精被认为是肉制品业的“三聚氰胺”,通常指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此类物质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从而降低成本。目前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都规定肉品不得检出瘦肉精。我市自去年6月份以来,生猪肉品“瘦肉精”抽检合格率均为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