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心断货和污染日本奶粉香港卖断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既怕库存卖断货,又怕商家涨价,还得担心新货有核污染。从13日起,香港人开始纷纷抢购各类日本产品。

  佐敦一间专门售卖日本产婴儿用品的商店外,从前日上午起就出现排队人龙,一名香港市民表示,很担心晚些时间日本奶粉会受到辐射污染和缺货,所以特意一早赶来囤货。

  前日中午,位于红磡的吉之岛超市集中售卖日本奶粉的柜台,最畅销的明治奶粉已经挂出了“此产品已售完”的牌子。

  最近几日,许多内地消费者也加入到抢购日本奶粉的战团之中,一些深圳妈妈特意从深圳跑到香港四处搜罗日本产奶粉。记者在佐敦百佳超级市场采访时遇上深圳市民黄女

  士,黄女士说,日本发生大地震,很多生产厂家都停止运作,加上海路运货也断了,香港、深圳等超市都是靠存货维持,此时如果再不囤点货,估计今后小孩就要喝贵价奶粉。

  除开市民必需的日常用品外,这股抢购风还蔓延至贵价商品领域。

  香港安记海味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位于油麻地的分店前日创下了一个纪录,短短两个小时内便售出了约40斤日本鲍鱼,销量是平时的八倍。

  从13日起,港府也开始全面检测从日本进口的新鲜食品。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前日完成了10个样本的检测,结果显示完全正常。据《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