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田婆婆洗灸堂湿疹膏致儿童长脓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薛小龙) 2009年,西昌市民刘建琼带着3岁儿子周子礴到“田婆婆洗灸堂”西昌店多次接受中药洗浴后,小孩皮肤开始长满脓疱并出现溃烂。2010年3月,当地有关部门调查认证田婆婆洗灸堂所用的产品属无厂址、无厂名、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三无产品,该店使用的小儿沐浴散和湿疹膏可以按照销售假药来处理。昨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央视315晚会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曝光。

  这起使用假药导致的悲剧发生在2009年8月底。当时西昌市民刘建琼发现儿子的脖子上长了3个像湿疹一样的小点儿,于是将他带到了“田婆婆”洗浴。“工作人员诊断以后说孩子得的是湿疹,就进行中药泡浴。”刘建琼说,当时工作人员用中药给儿子进行擦洗,洗完之后,他们用专用的膏涂抹在儿子身上。

  半个多月里,周子礴洗了4次“田婆婆”,然而身上红点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最

  后全身长满了脓包,开始溃烂。老板告诉刘建琼是正常现象,继续洗澡就要能见好。但这次洗浴后没多久,小子礴就突然昏迷了;后来被紧急送到成都华西医院,经过抢救,周子礴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现在,由于长期大量服药,周子礴的牙齿都变了形,已经4岁半还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行走。

  在田婆婆洗灸堂网站上,该品牌宣称对湿疹等病有独特的疗效。然而孩子的母亲刘建琼查到,这个宣称能治疗疾病的田婆婆洗灸堂在工商部门许可范围竟然是”公共浴室”。在一些田婆婆洗灸堂分店她还看到,有些给孩子洗浴的中药水也是重复使用的,而号称能给孩子祛风除热用的药材,竟是臭鸡蛋。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连锁店在全国21个省市还有400多家,这也就意味着可能还有很多像周子礴这样的孩子还会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