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产国表态延缓橡胶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6日早盘下跌0.06%。日本核污染将加重日本经济损失,并影响全球电力生产,市场承受压力,不过,主产国的出面表态延缓了跌势,价格剧烈下跌之后,一些贸易商试图进场。

  15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4月原油合约下跌4.01美元,跌幅3.96%,收报97.18美元/桶。日本政府表示,日本东北地震受灾区核反应堆周围辐射强度增高。日本地震及核安全事故引发全球股市重挫。国际能源署在月度报告中警告,欧佩克的备用产能降至四年来最低,持续的高油价将损害全球经济的复苏,并将2011年石油日需求量增幅预估下调至144万桶,这也打压原油价格。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大雨,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小雨,云南为小雨天气。降雨对橡胶树木生长有利。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涨跌互现。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加深了经济和橡胶需求趋疲的担忧。驻新加坡一名贸易商称,市场相当淡静,如果价格持续攀升,买盘或增加。一位泰国出口商表示,一些发往日本的船货已改道运往未受地震影响的港口,尚未出现买家履约。4月/5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报每公斤430-440美分。16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4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小幅下跌。

  其它方面,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表示,日本强烈地震对橡胶需求影响不大。公告称,在日本东北沿海地区设有生产厂的轮胎公司已经证实,公司厂房和设备没有受到损坏。日本的需求占全球天然橡胶需求量的7%。此外,泰国政府誓言维持当地胶价在每公斤120日圆,虽然在中心市场的USS3橡胶价格依然低于该推荐的价位。主产国家的意愿和表态将延缓橡胶跌势。

  总体上,商品市场尚在延续跌势。日本地震造成的影响远大于预期,主要是核放射污染正在扩散。放射物质将使日本东京地区的经济活动放缓,并且延迟灾区重建工作。全球核电国家也正面临压力,特别是德国民众要求关停核电设施,这将影响经济增长。此外,中国央票发行利率升高,市场担忧加息将要来临。橡胶市场面临压力,但在主产国出面表态的影响下,跌势暂有延缓。由于中国国储仍掌握10万吨以上的库存,以及日本的需求明显放缓,橡胶很难很快恢复升势。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