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核能以外的新能源股表现不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再传爆炸声,而日本政府亦表示,核电厂周边的核幅射量增大,并且已达危害人体标准,消息拖累亚太区股市显著下挫,其中日本股市急泻10.6%。恒指最多曾跌超过一千点,低见22,253点,其后再跌势略为喘定,收市报22,678点,跌667点;国指收报12,551点,跌330点;成交额急增至1,093亿港元。我们稍后将会发布关于日本大地震的初步研究,详情将参阅“投资智慧”。此外,平保(2318.HK)获周大福斥资194.48亿港元入股,占扩大后股本约3.44%,每股认购价为71.50港元,较停牌前收市价折让约12.5%;股价昨日急挫6.30%,为恒指成份股当中跌幅第二大。

  核能安全问题惹关注,核能设备股继续捱沽,但核能以外的新能源股表现不俗,部份逆升造好,包括龙源电力(916.HK)。龙源昨日收市后公布全年业绩,纯利按年大升126%至20.2亿人民币,胜市场预期之18.6亿,每股盈利则升55%至0.27人民币。

  龙源业务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及火力发电,现时主力发展风电。去年火电利润跌两成,风电利润却急升64%,后者对盈利贡献之比重由64%升至74%,预料风电将继续成为增长引擎。另外,龙源将积极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长远有助扩阔收入来源,减低单一业务风险。

  龙源之历史市盈率为23倍,市场预测其今明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达27%,加上核危机为风电带来新契机,或可支持更高估值。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