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尚超市涉价格欺诈遭起诉 标价98元结账128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超市玩价格把戏,标价98元结账128元

  宁波律师起诉欧尚

  本报首席记者 罗凰凤

  大型超市价格欺诈,今年来屡见不鲜,现在有人站出来了。前天,京衡律师集团宁波所律师严宁荣一纸诉状将宁波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该诉讼进入立案前审查阶段,7天内决定是否立案。

  “以前从不看小票,最近超市价格欺诈的事多了,那天突然留意看到小票,就发现其中的问题。”严宁荣告诉记者,2011年2月1日,他在家附近的宁波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采购年货,其中有一盒天容三宝肉制品,标价98元,然而结账时却实际支付128元。

  于是,严宁荣立即与宁波欧尚超市工作人员协商。但是对方工作人员的解释很直接,说是工作失误,搞错了,表示可以退回差价30元。至于严宁荣要求的赔礼道歉,对方不予以理会。“这个解释太牵强了,因为就在跟他们协商的半小时内,就有两批客人也碰到同样的问题(虽然商品不同,但都是标价和实付价相差几十元),我觉得这是故意诱导消费者。”

  “我觉得上述行为已构成价格欺诈。价格欺诈其实很普遍,只是有些做法比较隐蔽,很多消费者都是受害者,我只是代表他们讨个说法。”协商未果,严宁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及相关法律之规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支持他的诉讼请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记者拿到了这份民事诉讼状,上面提出的请求是: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其价格欺诈行为;判令被告退回原告由于其价格欺诈而多支付的30元,并赔偿原告损失128元,共计158元;判令被告在《宁波日报》上刊登声明,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省高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类诉讼很少见。毕竟商家是强者,出了事消费者能拿到点赔偿,往往息事宁人了,律师有这个维权意识,这种态度值得肯定。至于打赢官司的概率,他表示很难说,毕竟涉及到取证、标价出错原因等多方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