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铜延续震荡走势 空单仍可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LME期铜周二小幅回落,收于9136美元/吨,但整体仍在9200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在9300受压依然明显。相较于其他大宗商品走势,期铜明显抗跌。主要与核危机相比,市场更为关注日本重建问题。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一小幅减少50吨至425950吨。尽管如此,但新加坡仓库库存大幅增加1300吨至25550吨,暗示目前亚洲需求依然疲弱。国内现货市场上,今日长江现货报价69650-69700元/吨,平水铜升50,升水铜升100。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铜库存压力依然是阻碍铜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当前持续增加的高库存与下游需求不足形成鲜明的对比。此外,中国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正逐步显现出来,目前市场普遍感到资金紧张,下游消费企业也因此缩减产量和压缩库存。因此,中国目前仍处于一个去库存化的过程,前些年累积的隐性库存将会逐步释放出来。至于市场关注的日本震后的重建会极大的拉动铜的需求。但是目前日本仍未度过核危机,日本重建可能是好几个月之后的事情,大规模重建在短期难以展开,其对铜价的支撑作用有限。

  从今日盘面走势来看,沪铜延续昨日震荡走势,继续在69000-70000区间内维持震荡走势,多空双方仍在展开拉锯战。从技术图表上来看,沪铜整体走势仍呈现出弱势偏空格局。操作上,建议空单仍可继续持有,止损点可设在70000-70500。

  (东亚期货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