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敏感时期内 投机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分析

  昨日日本地震引发的风险情绪继续主导市场,亚洲交易时段,关于日本方面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的新闻弥漫整个市场,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指强劲反弹,再显避险魅力,而风险货币却遭遇投资者大量抛售,欧元/美元自1.4000关口准确受阻一路过关斩将,连续跌破各个重要支撑阻力位,但日内走势纽约时盘却最终与其他非美货币风道扬镖,呈大V字型走势,昨日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数据显然并未对欧元走势带来指引,可做剖析的原因有三,一为欧央行加息预期从回市场;二为欧元区领导人上周末就欧元区救助方案基本达成一致继续为欧元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三因美指在美联储议息会议遭遇打压给予欧元上涨动力。

  昨日美指走势则如预期,其影响因素相信投资者已不言而喻,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5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同时宣布维持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尽管连遭全球性事件打击,美联储议息会议却仍决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继续对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但同时也发布了通胀上行预警信号。结果对于市场来讲并无新意,也在预料之中,近期将持续影响美元走势的因素则应重点集中于日本地震所引发的资金回笼,对于基本面的发出的任何消息都应多角度,多方位思考。对此就不得不在今日的分析中再次提及美元/日元,对其走势相信很多投资者都于第一时间判断后势将大幅上扬,然而却忽略了日元在国际货币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地震会引发的后续影响。因此面对敏感的市场,投资者应保持冷静,切勿被投机心里冲昏头脑。

  数据分析:

  法国2月CPI较上月上升0.5%,扭转了1月的下降局面;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7%。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小幅升至31.0,但德国数据不及预期。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2月份的15.7降至14.1。

  欧元区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季率上升0.1%,年率上升0.3%,德国、法国与意大利引领就业人数增长。

  美国2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2%,年率上升8.6%,出口物价指数同比增幅创下2008年7月以来最高。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4%,年率上升6.9%。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以上即可获利离场,或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402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3930-1.3890.

  GBP/USD建议于1.610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6055-1.5980.

  AUD/USD建议于0.998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0.9890-0.980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