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电投先融期货:铜价下跌趋势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伦铜昨晚探底后回升,以9136美元报收,成交量为180328手,未平仓合约增加3248手至300782手,库存减少至425950吨。伦铜昨晚继续探底回升,最低价8944美元创出去年12月以来的新低。笔者在前期分析中提到的9180美元的支撑,在近期的走势中并没有被真正意义上的有效突破,之前连续三次盘中突破后都回到这个点上表明9180美元的支撑强劲,因为这一点是多空的必争之地,如果被确认突破下跌空间将被打开,因此这一线出现反复是很正常,不过目前伦铜的整体走势并没改变,向上反弹空间有限,后市继续看跌。

  美元指数昨晚冲高后回落,最高冲至77.04,最低探至76.27,收盘上涨0.04点,以76.43报收。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元指数目前整体仍呈现弱势,预计近期仍将维持向下趋势。美原油昨晚大幅回落,5月最高至102.79美元,最低至97.70美元,以97.98美元报收。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原油昨晚大幅下挫并跌至30日均线,整体来看调整势头已经形成,预计向下的目标位在94美元一线。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份美国进口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8.5%。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同比升幅为0.9%。1月份进口价格经向下修正后为同比上涨1.3%,初步资料为上涨1.5%。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资料显示,3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制造业活动指数从2月份的15.43升至17.50。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16.0。美国财政部公布,1月份中国所持美国国债总额下降54亿美元,至1.155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减持,但仍是最大境外持有者。当月日本继续净买入美国国债,持有额从去年12月的8823亿美元提高至8859亿美元,再创该国历史最高持有规模,仍是第二大境外持有者。

  沪铜今日主力合约6月高开900元/吨,开盘价69500元/吨,沪铜今日高开后盘中一度冲高至69810,随后出现回落,整体看目前仍处于弱势特征,预计这一线横盘整理时间不会太长,而短线支撑在69300一线,如跌破这一点下跌的概率将增大。

  本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投资者盈亏自负。

  友情提示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及数据:

  1,美国2月新屋开工

  (王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