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市场波涛汹涌 股市引领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露的放射物质飘至东京,令一些人逃离首都的报导,促使投资者大举抛售持有股票,日经指数以10.6%的跌幅引领全球股市昨日大幅下跌,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情绪,非美货币昨日都全线大幅下跌。欧元受风险情绪打压跌至1.3860附近后纽约时段再次强劲反弹至1.4000上方,反应出欧元的表现依旧强势,英镑紧随欧元下跌,但反弹力度远不及欧元强势,表现最让市场失望的是商品货币,澳元大幅下跌至近两个月以来的地点0.9810附近后虽有反弹,但幅度很小,加元表现和澳元基本相似,黄金一度下跌至1380附近,全体波幅为45美金,原油也跌破100美元的关口。

  昨日市场的大落大起可以把主要原因归根于日本股市的暴跌,但市场的本事也反映出市场的恐慌情绪仍在上演,尤其商品货币得以重创之后反弹不会那么快,仅是欧元因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且利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低位和欧元加息预期在前使欧元得以支撑,表现相对强劲。

  今日亚市早盘穆迪宣布将葡萄牙评级下调两档至A3,欧元大幅反弹后早盘再次承压,但本次穆迪的评级可能不会对市场有太大影响。短期日本核电泄露问题和日本地震问题依旧牵动着市场人心,不过早盘日经指数早盘反弹超过4%,尽管市场目前已经消化了大部分负面消息,但市场风险情绪依旧高涨,而股市的表现可能会继续带动汇市再起波澜。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天经历大落大起之后维持高位盘整,今亚市盘受葡萄牙评级下调的影响欧元暂时承受压力。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欧元虽有跌幅但依旧强势,可见评级对欧元的影响不大,目前汇价仍然维持高位盘整,照这样的形式下去欧元很可能围绕1.40位置盘整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技术面上欧元日线依旧处于上涨趋势,4小时图高位盘整运行中,日内交易建议观望为主,短线把握区间1.3910-1.4020之间。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天受市场风险情绪的拖累快速大幅下跌,目前跌幅还没有收复,从技术面上来英镑在1.5985附近的支撑相对比较强硬,此位置也多次被试探过,而上方1.6300位置的阻力位也同样比较强硬,汇价在近期可能会继续维持在这300点的区间之内,日内交易可以逢低做多英镑,阻力位关注1.6100,1.6160,支撑位关注1.6030,1.5980。

  黄金:

  黄金昨天大幅下跌近45美元,经历了昨天的重仓之后黄金近期可能会表现平淡,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不过大幅下跌之后会有反弹修复的需求,早操作上建议近期以观望为主,有空单盈利的可以继续持有,做空还需要继续等待,日内阻力位关注1405,支撑位关注139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