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近八成股民资产小于5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深交所发布《2010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出席1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目前投资者教育和服务面临挑战。

  她说,由于中小投资者占市场的主体,新上市公司较多,创业板的推出导致上市公司的风险增多、估值困难等,都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增加新的难题。

  据调查报告,2010年中国证券市场个人投资者整体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78%的投资者账号资产量在50万元以下。但低资产的投资者比例有所下降,较2009年,账号资金在2万元以下的投资者由2009年的11%下降至8%,2万至10万元账户资产量的人群比例由2009年的43%下降至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