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势氛围未散 沪胶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6日早盘冲高回落。主力1105合约开盘33,450元/吨,收盘33,065元/吨,下跌205元,成交量为269,600手,持仓量为119,002手。日本核危机对全球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大宗商品纷纷挫跌,隔夜原油暴跌4%,日胶早盘有所反弹,不过目前市场对日本震后需求低迷恐慌尚在,整体金融市场弱势氛围还未散去。沪胶低位走势依然较弱,建议前空继续持有。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3月16日早盘在上日大跌之后反弹,价格在晚盘一度上涨7.4%。TOCOM基准8月橡胶合约上涨9.3日圆至每公斤362.3日圆,脱离379日圆的日内高点。东京一商品分析师称:“投资者正在进行空头回补,东南亚一些买家可能正在低位买进TOCOM橡胶。”他补充道,虽然基本面坚挺,但仍存在下档压力,因为日本核危机导致股市依然脆弱。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二(3月15日)涨跌互现。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胶价格走势震荡令贸易商神经紧绷。驻新加坡一名贸易商称,“今日市场仍相当淡静;我认为如果价格持续攀升,明日买盘或增加。”一位泰国出口商表示,一些发往日本的船货已改道运往未受地震影响的港口。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周二表示,日本强震对全球橡胶需求的影响有限,因普利司通和米其林等主要公司的工厂未遭破坏。ANRPC秘书长Djoko S. Damardjati在声明中称,日本东北部一些汽车轮胎厂停产几天,不会严重影响全球需求。如果有微小的影响,也将是短暂的。

  日本是全球重要的工业产品出口国家,其经济增长放缓将拖累全球经济前景。此外,中国央行很可能将要收紧货币政策,进一步冻结部分流动性。隔夜原油大幅下挫,令橡胶反弹力度微弱。随着灾情明朗,日本汽车公司损失开始变得具体起来,贸易商愈加不敢在东南亚接收货物,一旦发生广泛违约行为,将导致橡胶价格一步下滑。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