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暴跌 盘整后或将继续向下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黄金开盘1425.75,最高至1425.75,最低1480.35,最后收盘于1394.35,K线图呈带下影线的大阴线形态,昨天黄金暴跌,目前徘徊在1400附近,目前关注反弹力度,如果站不上1406,那么黄金还将继续下跌,建议谨慎交易。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2011年3月15日政策声明:美联储(FED)周二(3月15日)公布了本年度第二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以下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声明的全文:根据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会议后获得的信息,经济复苏的根基更为稳固,总体劳动力市场正逐步改善。家庭支出以及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继续增长。然而,非住宅类建筑的投资仍旧疲软,房产市场继续承压。自夏季以来,商品价格已经大幅增长,同时最近几周,市场对于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也已令油价大幅飙升。但是,长期通胀预期仍旧维持稳定,基本通胀依然受限。根据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法定职责,委员会力图实现就业最大化以及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目前,失业率仍旧高企,基本通胀仍旧从某种程度上低于委员会认为符合较长期双重目标的水平。近期能源和其它商品价格上扬正对通胀构成上行压力。委员会预计这些影响将是暂时的,但将密切关注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发展。委员会继续预计,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资源利用率将逐步恢复至较高的水平。为促进经济更为强劲地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发展达到符合目标的水平,委员会今日决定继续实施11月宣布的计划,即扩大证券持仓规模。委员会将维持现有的对到期证券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的政策,并将在2011年第二季结束前进一步购买6,000亿美元较长期美国国债。委员会将根据最新获得的信息定期检视证券购买的进度和资产购买计划整体的规模,并在必要时做出调整,从而最好地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资源利用率较低、通胀趋势受限以及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情况下,有理由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于极低的水平。委员会将继续关注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在必要时动用政策工具,以支持经济复苏并恢复通胀至目标水平。对此次政策决定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

  黄金ETF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03月16号减仓0.91吨,持仓为1212.74吨,连续3次减仓。

  综合基本面:昨天亚洲早盘日本抛售黄金导致黄金大跌,而美国的议息结果还是维持不变,而美元的下跌也没有阻止黄金的下跌,所以目前黄金可能会盘整但中期依然看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天美指冲高回落,目前继续考验76.40的支撑位,如果有效突破那么美指继续挑战77.00的压力位。

  从黄金日K线图昨天黄金最低跌至1380,受MA60和MA100支持,快速反弹,目前在1400附近徘徊,建议反弹后继续做空。

  操作建议: 1410美元/盎司以上建空仓,止盈1381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413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2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压力位:1404 1414 1420 支撑位: 1392 1388 1380 1370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新屋开工

  金银家:陈泓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