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会或结束2011财年政府预算案争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国国会领导人和白宫周二表示,双方均支持就9月30日前政府预算达成协议,就削减公共支出程度上进行真诚的协商。

  汇通网3月16日讯——美国国会领导人和白宫周二(15日)表示,双方均支持就9月30日前政府预算达成协议,就削减公共支出程度上进行真诚的协商。

  五个月中,众议院批准了第六个临时性支出法案,来保证美国政府在4月8日之前正常运作。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谈到,现在,他对结束支出优先级的长期争论抱持希望。

  博纳表示说:“我们一直在和参议院和白宫进行沟通。我们憧憬着达成一项长期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觉得这一天离我们不远了。”

  共和党正寻求在本财年大幅削减政府支出,而民主党却表示,过度勒紧裤腰带可能会损及经济复苏。

  参议院领导人响应博纳的呼声表示,协商不断进行当中,目标是不再通过临时性的支出法案,而是要在4月8日前结束2011财年财政支出方面的争论。

  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也曾传达出类似的信息,他表示,现在到了我们走到一起、寻找共识、理智地解决问题的时刻了。

  然而,Carney还补充道,总统奥巴马(Obama)将不会“牺牲”在教育和其他共和党一直在推动削减支出领域的“关键性投资”,达成协议仍将要费些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