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医改方案明确 688种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随着沪版医改的施行,上海市基本医保制度将更加健全,直至达到全覆盖;基本药物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并将提高报销比例。这是新民网记者3月16日获得的信息。

  基本医保有望全覆盖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医改方案中明确,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职工年平均工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

  其中,职工医保统筹基本集最高支付限额从7万元提高到28万元,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祝愿费用平均报销比例达到70%左右。

  同时将完善医疗救助制度,调整医疗救助的低收入标准,取消低收入家庭的医疗救助病种限制,制定因病致贫“支出型”贫困人群的医疗救助政策。

  基本药物均零差率销售

  此外,医改方案中对基本药物的销售等也有明确规定。

  新民网记者注意到,医改方案中明确,基层医疗机构配备307种国家基本药物和本市增补的381种药品,将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

  同时,通过实行单一货源承诺、量价挂钩的集中招标采购方法,降低基本药物价格。

  此外,基本药物还将全部纳入本市各类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提高报销比例。(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