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百家房企密谋降价 5月或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消息称,3月8日,一个汇集了近百家房企高层的闭门论坛在上海召开,探讨目前形势与房企对策,其中的主要话题是该不该降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16日接受新民网采访时称,集中降价的情况估计很难出现。他预计,二季度促销项目必然会增多,三季度价格会有一定下调,主要发生在东部一、二线城市。

  杨红旭称,部分项目将出现10%至20%的促销。随着成交量的反弹,四季度的价格折扣有可能减少。他说,需求总归会释放的,而且,四季度地方政府局部放松政策的可能性较大。

  “5月份将有大型房展会,这时会出现一波房地产开发商的集中下跌”,汉宇地产分析师张佳浩对记者说。届时,哪家开发商先降价,就可能先抓住客户,把握住价格的趋势。等到三季度再举行房展会时,还会有一波降价,开发商将为了完成全年销售指标而最后一搏。

  但张佳浩认为,新房降价的幅度一般不会超过10%,因为开发商如果销售后几期房源,降幅过大的话,或导致前期业主的退房。另外,今年第三季度可能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

  据悉,在此次百家房企“密谋”降价的论坛上,多数开发商仍对降价表得很含糊。 在110份有效调查问卷中,超过5家房企表态正在酝酿降价促销,降幅最多达到10%。另有近20家房企选择延后开盘,其余全部为“暂时观望”。但业内预测,如果政策方向没有重大改变,5月将迎来房企集中降价。

  不过,政策调控已经影响到开发商的预期,上市房企开始调低年度销售预期,其中某香港上市地产公司明确表示调低年度销售金额预期50%。(记者 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