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发布公租房管理办法 最低月租金每平米一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津发布公租房管理办法 最低月租金每平米一元

  中新网天津3月15日电 (吴梅 刘家宇)《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15日发布施行。根据该《办法》,天津将面向三类群体,分三个阶段依次提供房屋租赁。首批推出3000余套公租房,最低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元。

  《办法》规定,天津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按照房屋租赁市场租金水平确定和调整。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以下简称“三种补贴”)资格的家庭,承租公租房时,享受政府给予的租房补贴。按照目前标准,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资格的家庭,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时按照每月每平方米1元交纳租金,租金的差额部分由政府补贴。

  《办法》称,天津公租房租赁对象为具有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非农业户籍,取得“三种补贴”资格,且尚未租赁住房的家庭;上年人均年收入3万元(含)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含)以下,且尚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经天津市政府确定的其他类型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外地来津有工作的无房人员。以上三类群体将分三个阶段依次选房。

  《办法》指出,天津公租房建筑面积以30至45平方米为主,最高不超过60平方米。租赁家庭初次承租期不超过3年,需继续承租的,在租赁合同期限届满的3个月前,向经营单位申请续租,每次续租期限不超过1年。

  据了解,天津首批推出秋丽家园、秋怡家园、福桥里三个公租房项目,共计3000余套住房,拟订平均月租金为每平米18元左右。2011年,天津将新建公租房10万套,占全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总量的50%以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