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稀土板块涨逾7% 缘何如此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快讯:午后两市快速上扬 有色板块强势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午后两市震荡走高,有色板块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922.45点,涨0.89%;深成指报12846.5点,涨1.11%。个股方面,中国铝业(601600)、中色股份(000758)涨停。

  广晟有色:稀土价格暴涨刺激强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 稀土价格近年来几乎没有停止过涨势。目前,镨钕合金价格已暴涨至43万-45万元/吨,氧化镨钕涨至33万元/吨,镝铁合金则涨至250万/吨上下。仅与年初相比,涨幅就悉数超过50%,镝铁合金甚至达到70%以上。目前上游稀土开采环节的高景气度,而稀土原料的持续上涨将是趋势。

  在稀土价格暴涨刺激下,稀土板块今日表现突出,板块全面上涨,板块指数涨幅超5%,午后稀土板块个股涨幅继续扩大,广晟有色涨停,中色股份(000758)、太原刚玉、包钢稀土、中科三环(000970)等均直线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