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亚军的下一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亚军(专栏)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吴亚军还是那么低调。除了2009年11月19日龙湖地产(0960.HK)在香港上市,她不得不在媒体上首次曝光以来,2010年鲜见她现身。她和媒体始终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她做过记者,知道媒体是双刃剑。她是个实干的女人,有些虚名她不太需要,包括“女首富”之类。龙湖上市,在她的人生中已经被翻过,下一站已经开始。

  房地产行业中优秀企业不多,只有龙湖有一帮铁杆粉丝般的业主,号称“龙民”。除了住宅行业的“优等生”形象外,已被提升至龙湖战略高度的商业地产项目,成为吴亚军下一个目标。从2010年11月开始,龙湖在北京、杭州、无锡、重庆、成都等地的商业项目相继破土。12月26日,拥有超100万平米体量的商业地产项目——重庆龙湖时代天街面世,首次推出的两栋空中创意商铺,当日成交718套,成交金额超过4.7亿元,创重庆商业地产市场一次开盘的销售套数、销售金额、销售面积三项第一。

  龙湖100多人的商业地产团队,已把东南亚最成功的商业地产项目全部考察一遍,这样不惜成本、来自第一线的研究和积累,正是重庆时代天街受到追捧的原因。预计2015年底,龙湖在国内运营的大型商业项目将达到18个,经营面积200万平方米,租金收益为总利润的贡献将在10%-15%左右。

  她还是那么有雄心,有胆量。2010年,龙湖还在烟台、云南等地拿下近一万亩的旅游地产项目。成都青城山的旅游地产项目已经成功,一半以上的购房者是“龙民”。

  房地产是男人的江湖,但只有吴亚军这样的女人才能做出龙湖那样温馨细腻的产品,以及贴心的服务。她一直走得很谨慎,没有把握绝不会出手。这是一个很女性化的特点,也许是缺点,但也是优点。

  (黄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