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帅”宋广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宋广菊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500亿没有瓶颈,660亿也不是终点,保利地产只会不断积淀、反思,反思哪些是该坚持的、哪些是必须舍弃的。3到5年再造一个保利。”这样铿锵有力的话语,是军人出身的宋广菊的标签之一。她留着齐耳短发,衣着朴素,黑白色调,依旧是军人本色。接近她的人都知道,她性格沉稳,胸中有丘壑,作风严谨,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上班。

  2010年,无论对于保利地产,还是宋广菊,都是一个崭新的篇章。2009年销售额433.82亿元、居行业第三的保利,2010年以661.68亿元的销售额跃至行业第二。2010年6月,宋广菊接任保利地产董事长。作为保利地产的创业元老之一,宋广菊从办公室主任做起,主管过营销工作,直到2002年担任总经理。

  这位新帅会给保利带来什么?现在已经看得到的是,在最严调控之年,保利获得50%以上的增长率。在宋广菊就任董事长的同时,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将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恒福(香港)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美元。虽然保利内部人士三缄其口,但业界认为这是刚刚接过帅印的宋广菊发出的变革信号。“在香港设立子公司代表保利地产新一轮的扩充以及一个新起点。”分析人士表示,“保利的结构可能有一定的调整,因为保利有很多派系和支线,包括保利南方、保利置业等。对于保利地产来说,它能够在境外设立分公司,对于它的影响力和融资可能会有帮助。”

  保利是一家有“军企DNA”的公司,而她对军队有独特的感情,甚至认为“军人最适合做开发商”。军人在协调作战、战略规划、决策能力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优势,她干脆用军队的一套思路管理企业。“如果给你一个任务,在军队你能说不行吗?不能完成就是一种羞辱。”她曾将房地产开发与军队的战役进行类比,“一个大盘做下来,在体力脑力的消耗上,跟打一场海陆空全面进攻的长期战役没什么两样。”

  (黄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