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晶:保持“饥渴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晶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

  文| 本刊记者 王长胜

  “我可以带点英文吗?”采访中,李晶回答问题时遇到了一个小麻烦,然后征询记者的意见。她所要表达的意思,翻译成中文大致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这是她认为的女性高管在职场上必备的三大要素之一。

  她的这个小举动,其实正暗合了她“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观念。

  采访结束后,李晶要马上飞往美国加州,下飞机后,洗个澡,马上参加一个客户晚宴;次日,开车到另外一个城市;然后去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接下来是纽约、休斯顿。

  刚过去的半年里,李晶绕地球两圈。在她看来,那些电子邮件、PPT、电话沟通,没有任何东西能替代当面交流。她要见的人很多。加州一个客户整整等了她一年多。“没有工作,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了。我的工作步骤很快,时间表永远排得很紧。”

  李晶把自己的这种状态称为“饥渴感”。

  “我是一个追求十全十美,追求卓越的人。这就一定要付出代价。没有一个行业要做到卓越,还很松弛,不可能的。尽力而为吧,能做的努力我都做了。没人给我这样的压力,没人说夜里要工作,是自己给压力。”

  多年来,李晶都给自己规定,任何一个客户的要求,都要在24小时之内给出一个答复,哪怕牺牲自己的时间。要想得到客户信任,就要及时地给客户提供最好的信息和判断。作为“空中飞人”,她过的是全球时间,没有黑白的分别。

  “我没有小孩。现在还年轻嘛。到时候有机会吧,太忙了。呵呵。这是选择嘛。很多美国、欧洲的女性,也不愿意要小孩,不一样非要小孩才幸福。”回答显得很轻松、简短,也透着一丝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