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谋铨:双汇事件应是收购散户猪源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下午消息,央视3-15特别节目昨日爆出双汇拟注入公司使用瘦肉精猪肉。对此,福州市养猪协会会长郑谋铨对新浪财经表示,这次事件应该是双汇本身猪源不能满足企业需求,又去周边收购养殖户散户的猪造成的,这次事件对双汇冲击很大。

  他指出,双汇本身就有自己的猪场,可是其本身的猪源不能满足它企业的需求,所以又去周边收购一些养殖户散户的猪。这次双汇其实也是单个的子公司被发现存在把关检测不严的问题。这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不过他亦称,“双汇自己的猪源不会有问题的。毕竟双汇是行业的龙头企业。这方面还是没问题的。”

  郑谋铨介绍说,猪肉精的危害很大,是一种激素类的饲料。当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后会对人体的心脏,肝等才产生极大的危害。添加瘦肉精是养殖户的个人行为,大的饲料厂生产的饲料并不会去添加瘦肉精这种激素类物质,如果添加的话就会彻底倒闭。国家对这方面处罚很严重的。一般这些都是养殖户的个人行为。

  他认为,这次事件对双汇这个企业冲击很大,可是对整个行业冲击不大。毕竟还有雨润,金锣这些企业,大家可能会转向其他企业。而且,国家肯定会出台更严厉的措施来保证食品安全。(良子 发自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