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恐慌情绪减弱 早稻随众小幅下探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国际资本市场多笼罩在有日本核泄漏所引发的恐慌之中,另外穆迪再度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给原本脆弱的市场又加上了一层阴霾,进而造成了股市、商品市场的全面大幅下挫,美国股市整体上大幅下挫,纽约原油期价暴跌4美元,重回100美元下方,CBOT农产品多数以跌停报收。

  受到隔夜国际市场悉数大跌的拖累,早盘国内商品多较大幅度跳空低开后震荡下探,豆类产品多受到隔夜CBOT大宗农产品悉数跌停的拖累,表现较弱,谷物类商品延续稳固表现,小幅低开下探,但幅度远不及其它商品。早稻盘中同样如此,背靠60日均线低开后逐步震荡盘升,表现相对抗跌,不过盘中交投较为清淡。1109合约收于2583元/吨,跌6点。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主要关注点都放在日本地震以及核泄漏事件是否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但就目前发展形势来看,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较为有限。日本央行今日再度向货币市场注入3.5万亿日元资金,昨日已投放8万亿日元的流动性,至此,已经累计向市场注入29.5万亿日元资金,这是日经止跌回升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有助于全球市场氛围的稳定。另外,日本地震的冲击过后,中国央行在近期加息或提准的可能性也一定程度降低。

  近期国内稻谷现货市场多有所上涨,早稻也会一定程度上受此带动。另外国内早稻进入新季播种期,需要重点关注产区天气状况以及新种面积。日本经过海啸洗礼后,新年度其水稻的生产势必受到影响,这将对全球以及国内稻谷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做用。

  目前盘面表现来看,早稻技术上60日均线有明显的支撑,操作上可以以此为支撑,少量多单跟进。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