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龚海燕:“互联网红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龚海燕 世纪佳缘创始人、CEO

  就是在互联网圈儿,“红娘小龙女”也比世纪佳缘创始人、CEO龚海燕名号更响。为了结束单身时代她创立一个交友网站,居然无心插柳地成就了中国最大的婚恋交友平台,在剩男剩女当道的年代,还有什么比这经历更传奇?

  身着喜庆红装,她看起来依然像个刚出校园的学生,背着空空双肩运动包上下班,用一个布袋装手机、钱包、钥匙。她自称很“土”,却从事着最浪漫的职业。世纪佳缘上有很多一见钟情的案例,但她建议寻找另一半儿需要理性考虑,“不要一见到麦穗就摘下来,要见几十个人,走过一大半的麦田再选择更容易幸福。”

  由于之前没有商业经验,一切都摸着石头过河。早期她希望世纪佳缘能成为高素质人群的交友平台,以著名高校为核心实行免费模式,运营资金主要来自赞助;获得投资后,世纪佳缘经短暂的尝试开始转型为收费模式,她觉得这很自然,“运营公司就要有收入啊!”

  她观察,世纪佳缘的会员,条件差和要求高的各占20%,大部分是想找个合适的人过普通人的日子,世纪佳缘要把服务重点放在其余60%的会员上。以前世纪佳缘在重要位置提示,不赞成广种薄收,每天发信数量上限为20封;为了增强用户黏性,现在世纪佳缘鼓励会员多登陆多发信,“让更多会员活跃起来。”

  2010年是世纪佳缘最顺利的一年,借《非诚勿扰》等相亲栏目的火爆声名远播,在资本市场也有所斩获,上市计划已提上日程。但龚海燕最大的感悟来自生活,女儿一岁多,正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年龄。她直言不讳,“有点嫉妒先生,因为女儿和他更亲”。责任让她更努力的工作,母亲的新身份则让她更柔和。女儿非常喜欢玩iPad,她就送给公司每一位“妈妈管理人员”一个iPad,“尽量为她们的孩子做点什么。”

  (袁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