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中国央行将于3或4月再次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德意志银行3月16日发布宏观月度报告称,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将在6月达到5.8%左右的峰值。预计中国央行将于3或4月再次加息,同时这也将标志着“激进的紧缩政策周期”结束。

  “虽然此后利率和信贷收紧可能仍然持续,但将会以更为平缓的节奏进行。比如,在3-4月的加息之后,我们预计今年内只会再加息一次。”报告称。

  中国2月CPI继续保持1月4.9%的同比增幅,且中国央行今年以来已经连续使用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个别银行实行差别准备金以及通过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等紧缩操作。

  德银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的预测,预计GDP今年增长达9.4%,CPI涨幅下半年开始下降,这一预测的未知因素就是全球油价是否会继续涨升。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石油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影响是可控的。但如果石油价格再上涨50%,这很可能会把CPI通胀达峰时间延后至今年第四季度,并使宏观政策陷入“滞涨”的两难处境。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