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趋势犹存 短线大盘仍有将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森洋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态势,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周边市场的回暖给多头赋予了制造反弹的底气,其中日经指数、恒生指数的活跃更是如此。二是银行股等指标股的低估值优势的存在,使得多头资金一直认为大盘跌不动,所以,他们才有相对强硬的做多底气。

  行业方面,多晶硅、家电板块、煤炭股、抗辐射板块涨幅靠前,市场恐慌情绪明显舒缓,多头携有色、稀土、钢铁强势反攻,地震概念股的分化走势和个股活跃行情主导两市。

  消息面,全球股市强震,新能源抗辐射股受捧;社保基金今年将稳定和增加股票投资;稀土迎来供不应求局面,下游企业压力重重。

  综合来看,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对稀土等资源股予以了强硬的拉升态势,广晟有色(600259)等品种更是冲击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确有反弹延续的趋势。但盘面也显示两个弱点,一是尾盘的冲高受阻,二是成交量的萎缩。这将抑制反弹空间。但毕竟反弹趋势犹存,故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