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千四支撑变反向压力 关注核辐射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黄金一度下跌达40美元,为近期单日最大跌幅。日本证实东京观测到核辐射,且目前核电站形势仍不容乐观,市场担忧由最初的单纯地震演变为核扩散恐慌,日经指数大跌,带动晚间原油和黄金市场急剧下挫。但快速的下跌释放了较多的下跌动能,随后股市和黄金录的强劲反弹,金价反弹至1400美元关口持稳。

  这几天外汇、黄金和股市都波动相当剧烈,关于地震和核电站冷却系统事故的报道不断更新也给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一系列的意外事件令投资者出现了较大的恐慌情绪,反映到黄金走势上也是波动大大超过正常水平,因此近期投资者宜保持冷静和警惕,尽量不要满仓操作,注意平衡收益与风险。

  避险情绪浓厚是不争的事实,但黄金反而下跌主要还是受资金面影响。日本保险商和企业因理赔和重建需要大量汇回日元,投资机构也倾向于持有更多现金以保持流动性,另外,股市的大幅下跌也使得机构被迫斩仓或变现其他资产补充保证金需求,因此几方面的因素共同造成资金回流美元和日元,压过了黄金避险的需求。美联储会议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并重申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低利率政策,完全没有新意,令市场略感失望,因此黄金和非美货币止跌反弹,也是受到这个利好因素支持。

  巴林的暴力冲突升级,利比亚方面卡扎菲继续向反对派大本营推进,但纽约轻质原油继续回落至97美元,后市若油价继续回落,对黄金走势很不利。从国内黄金交易持仓来看,周三国内投资者以抄底买入为主,但笔者认为黄金下跌的风险仍未完全解除,周三要关注1400一带的得失,站稳1400美元/296元对后市较为有利,目标在1415一线,昨日做空投资者可在金价有效突破1400后止盈。反之,若周三大部分时间金价在1395一带持续横盘,待指标解除超卖状态后黄金仍有可能遭遇卖压,做多资金应尽快离场。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