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猫总日记:市场可能进入轮跌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地震目前的发展趋势是由一次大地震,转为核爆炸!当然迄今为止,所谓的爆炸还都是所谓的化学爆炸,今天日本传来的情况,福岛核电站的1号和3号机组昨日化学爆炸后,今天2号和4号机组,也不行了。整体来看,福岛核电站这次可是表现耀眼,这个核电站不知道是怎么设计和管理的,最初出现问题后,竟然没有控制住,然后接二连三地爆炸。

  福岛核电站出现的情况,非常像一个期货中的趋势,猫总认为,肯定是整体策略上有极大的问题,导致事情越变越糟。如同期货市场的价格趋势一样,价格趋势是由基本面的情况不断累积,最后形成了势不可挡的趋势,而福岛核电站目前的情况,显然也是由于其应变策略造成的,如果继续执行这样的应变策略,则最终核爆炸估计是不可避免的。

  今天日本的股票市场堪称也发生了大地震,日经指数在昨天下跌600多点的情况下,今天继续暴跌1000多点,短短两个交易日,日经指数就从10200点位附近,下跌至最低8200左右,随后市场出现了反弹,日经指数大约报收在8605点,留下了长长的400点左右的下影线。

  市场出现长下影线,或许很多人看到长下影线,立即会猜想市场已经见底,但是从长期的历史图表来统计,长下影线有时并不意味着市场见底,甚至有时较长的下影线或是上影线,却是被技术分析者认为是指引方向的,也就是说或许目前出现的长下影线,是指示大家,未来趋势是向下的?!

  后续如何判断呢?猫总认为,如果价格再次落入下影线的区域,则应该说下跌的概率大大增加,或者说是比较肯定的。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主要商品价格大都形成了一个非常明晰的头部,浪形也非常明确,与此同时,价格出现急剧下跌,移动平均线纷纷向下穿插,并且很多品种已经形成了空头排列。如此说来,目前应该说市场的下跌趋势还是比较明确的。

  显然市场还是有分歧,多头还在犹豫或是被动抵抗,甚至伺机反扑,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当下跌趋势形成后,越来越多的人,会看清形势,逐步加入空头的阵营。

  市场在趋势形成后,就会形成轮跌的局面,股市和各个商品根据自己的节奏,轮番下跌,前期下跌较深的,可以盘整反弹,而前期没有下跌的,可能开始大跌,如此循环,形成一轮一轮的下跌,如果下跌趋势形成,那么根据趋势的特点,强大的能量不断释放,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