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德豪润达公告称获巨额财政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豪润达今日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政府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德豪润达称,全资子公司芜湖德豪润达3.15日收到芜湖市政府对公司采购的MOCVD设备的部分财政补贴款2.496亿元。对一家公司采购设备给予如此巨额的财政补贴,而且这只是部分还不是全部,政府的出手真够意思。

  这笔设备采购源自去年7月。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与美国Veeco公司、德国Aixtron公司签署了共计100套的MOCVD设备采购合同。MOCVD是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积的英文缩写,是目前制造LED芯片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外延片的主流技术。

  根据公告,订购美国公司的70套MOCVD设备不超过12.12亿元。德国公司30套设备不超过5.60亿元。分别于今年3月底及今年年底分批交货。另外,扬州德豪润达还拟与美国Veeco公司签署30套MOCVD及配件设备的《采购合同》。

  德豪润达说,据了解,扬州市和芜湖市对当地企业引进MOCVD设备给予每台800万—1000万元的补贴。即使以800万元计算,德豪润达购买100套MOCVD设备共计17.7亿元,而政府给予的补贴就有8亿元,也就是说企业采购设备费用的近一半由政府支付。力度之大出乎意料。

  德豪润达表示,政府补贴款将会对公司2011年度起的未来10年经营期间的损益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

  德豪润达昨日逆市上涨3.5%,收报18.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