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毛京波:让奔驰更年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毛京波 奔驰中国市场副总裁

  2011年,是奔驰发明汽车125周年。1月15日在上海举行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揭幕盛典,是全球125周年庆祝活动的第一站。

  作为奔驰中国市场营销副总裁,毛京波的日程自然排得非常紧密。春节刚过,2月17日,奔驰中国在美国洛杉矶宣布签约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科比成为Smart品牌使者,不仅将在新一季的电视广告中扮演重磅角色,还将访问中国。

  签约科比是三年多来奔驰中国“品牌复位”的一部分。自2007年毛京波加盟奔驰,即着手在市场营销领域积极开展了三大举措:实现品牌复位,打破“大奔”的片面认知;树立和传播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开展精准营销,围绕目标群体的生活轨迹沟通品牌信息。通过几年的努力,国际营销理念与本土化传播方式的结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截至2010年底,奔驰在中国内地总销量超过147670辆,同比增长115%,继续成为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加入奔驰中国以前,毛京波曾任《中国日报》古典音乐高级评论员,而后在世界知名公关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她不仅亲历了中国公关行业的快速增长,而且见证了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风声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