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鶤:券商中的“儒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鶤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作为百年招商局控股证券公司的“女掌门”,杨鶤与招商证券渊源颇深。在公司前身招商银行证券业务部1991年成立之初,杨鶤时任总经理。2003年底正式担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在其任上,先后收购北京证券、上海证券,托管国内第一家券商——深圳特区证券公司(后更名巨田证券);抓住创业板、中小板的契机,令公司IPO承销与保荐收入在两年内迅速跃居行业三甲,于2009年承销的桂林三金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第一家获准发行的公司。在此期间,招商证券完成IPO,成为继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后,国内第三家IPO上市的证券公司。

  她是稳扎稳打的券商典范。她认为券商百年基业的建成,一是要戒浮躁、急功近利,二是要对公众钱负责。“扎实、不激进,擅于创新,也能驾驭风险”——这是业内对她的评价。

  她是券商中的“儒商”。“招商证券博爱基金”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围绕教育公益、医疗救助、心灵关爱、救灾赈济等方面,已经持续捐助2000余万元人民币。此外,在近几年的演讲中,杨鶤多次提及“资本市场应给予民营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投行为中小民营企业服务时,“应深入挖掘及展示企业的价值”。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