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秀虹:风波之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秀虹 鹏润投资董事长

  2011年1月18日,国美体育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当鹏润投资董事长黄秀虹念完了发言稿上最后一个字,观众开始鼓掌以为发言结束时,这位黄氏家族现任代言人顿了顿,又即兴做了如下发言:“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时间内,充分了解我们支持我们,机会就在眼前,国美的优势是什么,除了经验,就是我们的眼光和执行力。”

  请注意,此时,黄秀虹提到的是“国美”,而非国美体育,正如网民所言,提到国美,谁都会先想到国美电器。事后,黄秀虹对有媒体用“国美体育单飞,另起炉灶”之类的标题表示不解,认为自己又被曲解了。她身边的人明白,“国美”两个字对黄家的意义,怎么可能弃之不顾,独自单飞?

  一段流行语说,在过去一年,遇见爱与被爱都不稀罕,难得的是遇见理解,这或许是黄秀虹的心声。在离开国美电器之前,黄秀虹最后的职务是国美上海大区经理。此后出任鹏润投资董事长。她上一次在媒体面前露面,是在2010年5月18日黄光裕(专栏)庭审现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那时的黄秀虹,一定不喜欢那时围在身旁的闪光灯。

  在2010年因“国美争夺战”的缘故,黄秀虹的名字在媒体上多次出现。但仍非其本意。唯有国美体育,其五年内要复制百家连锁店的蓝图,处处都有当年国美电器攻城拔寨的影子。这是告别国美电器后的黄秀虹重新回归零售业的起点,也是其再次主动面对媒体的开始。在黄秀虹以及其他黄氏家族成员心里,不管有过多少争议,“国美”品牌的影响力及其曾有的辉煌,是她们心底永远抹不去的骄傲。在未来,黄秀虹希望借助国美体育树立的,不仅是市场对国美体育的信心,还有对黄氏家族成员的信心,亦是黄秀虹证明自己的方式。

  (房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