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威高集团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威高集团宣布了 2010 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总销售额增长 31.1%达到人民币 24.6 亿,归属于股东净利润增长 26.1%达到人民币 7.99 亿。毛利率同比从 53.3%增加到 55.2%,主要由于公司通过大力销售高附加值产品(毛利率高于 60%的产品)改善产品配比取得成功。

  一次性耗材收入达到人民币 19.8 亿,同比增长 29.8%。骨科产品收入达到人民币 1.75 亿,同比增长 39.9%。血液净化耗材收入达到人民币 2.1 亿,同比增长 57.9%,主要由于公司 2010 年大力发展血液净化业务。

  与美敦力的销售合资企业运转良好,向公司贡献了人民币 44.14 百万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39.7%,表明威高和美敦力的合作正在改善。山东吉威的心脏支架业务贡献了人民币 1.56 亿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42.3%。

  2010 年度里威高子公司威高血液与日机装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血液透析机。合资企业已经获得政府许可并且开始投产。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公司继续其改善产品配比的战略并且将继续大力发展血液净化业务。高附加值产品上的营销力度也将增强。

  对 2011/12/13 年新的 EPS 预测为人民币 0.51,0.65 和 0.81,我们将目标价从港币 16.21 上调为港币 19.45。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对公司未来高增长的预期,我们继续维持对威高的"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