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发展核查瘦肉精今起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尚正

  因央视新闻报道瘦肉精猪肉流入控股股东双汇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双汇发展于今日起停牌对上述事项进行核实。而昨日受此消息影响,双汇发展放量跌停,不过盘后的交易信息则透露出机构间博弈激烈。

  昨日,央视播出“3·15”特别节目《“健美猪”真相》,其中指出河南孟州等地养猪场采用违禁动物药品“瘦肉精”饲养,猪贩将部分瘦肉型生猪销售给双汇集团下属公司济源双汇。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双汇发展上午10点50分左右大幅跳水,午盘后封死跌停。全天成交802万股,成交量较前几日明显放大,成交金额达6.51亿元。

  双汇发展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济源双汇属于公司正在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中的拟注入资产,公司正就媒体报道内容向相关方进行核实。公司股票于今日上午9时30分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核实清楚后复牌。

  双汇发展于去年12月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双汇集团相关肉类资产将通过资产置换、定向增发以及换股吸收合并等方式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拟注入资产评估值约为319亿元;济源双汇100%股权也作为注入标的之一。资料显示,济源双汇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从事畜禽屠宰及肉制品的加工销售,双汇集团持有其100%股权。该公司于2009年投产,当年的生猪屠宰量为26万头,低温肉制品产量0.92万吨。截至2010年10月31日,公司净资产 2.58亿元,营业收入13.24亿元,去年前10月净利润为5684万元,评估值为24.2亿元。

  不过,市场对上述事件的影响判断不一,机构间分歧明显。昨日深交所盘后信息显示,卖出及买入金额前五位均系机构,而买入量最大的为6245.7万元,前5位累计买入金额约2.49亿元,卖出量最大为8813万元,前5位卖出金额约2.16亿元。

  目前,双汇发展的资产重组材料已上报证监会并获得受理。有分析报告指出,若重组获得核准并实施,双汇发展获得双汇集团的屠宰和肉制品加工业务,并经营与之密切相关的饲料加工、养殖等产业,未来5年将是高速扩张期。因此,昨日空方抛出筹码之际,也有机构逢低吸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