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海天国际2010年业绩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海天国际2010 年的营业收入达到 人民币 70.6 亿元,同比增加 82.8%;公司权利持有人收益达到人民币 10.6 亿元,同比增加 136.1%,每股收益为人民币 0.67 元。海天国际的业绩显著高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营业收入超出我们预期约 16%。 和我们预期一致的是整体毛利率在 2010 年达到历史高点 30.2%。我们预计未来整体毛利率还将维持在 30%左右,主要是由于海天国际产品的节能特性带来的强议价能力。

  海天国际 2010 年的优良表现主要是受益于所有下游行业的内需强劲,特别是建筑材料、汽车及家用电器行业。但是,由于高基数和汽车及房地产行业可能出现的固定资产投资下降的影响,海天国际很难再获得像 2010 年这样高速的增长率。海天国际在未来几年的增速将维持在 15%-20%。

  一个主要的驱动力是政策大力倡导的节能和环境有好型发展要求。我们预计海天国际具有强劲节能特质的 Mars 系列注塑机还将在 2011 年主要的利润贡献点。此外,具有更卓越的节能特质的新型注塑机 Venus 系列也将在 2011年贡献更大利润。另一个主要的驱动力是海外市场。海天国际将更关注于巴西,中东和东南亚市场。我们预计海天国际 2011 年的出口占比将由 24%提升到 30%。

  我们依然认为政府对减排节耗的政策要求将为海天国际具备强劲节能特质的系列产品带来极好的发展机遇。因此,我们分别将 2011-2012 年的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 0.67 元和人民币 0.80 元上调至人民币 0.81 元和人民币0.91 元。基于 2011 年 11 倍的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格由 9.14 港币上调至10.48 港币,维持海天国际的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