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息制造业去年利润增40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徐瑞哲)昨天,国内信息化领域最大的博览会——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权威数据显示:2010年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创下新高,完成工业总产值7061.3亿元,同比增长34.7%,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高达32.3%。

  经过多年布局和结构调整,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扩张和质量提升逐步实现统一。全行业去年实现利润超200亿元,同比增长400%以上;完成利税236亿元,对全市工业利税总额增长的贡献率也达到了15.2%。上海重点推进的集成电路制造业年产值达460.7亿元,其中处于行业上游的集成电路设计业营收首破百亿,同比增长超三分之二。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人透露,沪上IT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也在提速,首次出现了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产值增速大于产量增速的健康发展态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