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中国财险保费增速开始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中国财险今日公布二月份保费,整个二月实现保费收入 89.1 亿元,同比上升 11.7%,相对于 1 月-1%的增速有所反弹,前两个月累计保费增长 2.83%。我们仍维持保费增速随著基数的下降会反弹的判断,维持全年 15%的保费增长。

  前两月的保费低于市场整体水准的原因在于中国财险的偿付能力略显不足,这也是最近公司提议新发 50 亿次级债的原因。我们认为公司可能希望用新发的 50 亿次级债来替换 06 年发行的 30 亿债务。因为如果今年不赎回06 年发行的这批债务,那么这批债务的利率将会有 2%的提升,如果替换我们估计利率方面会有 1%左右的节省。同时根据监管规定,当次级债的剩余期限少于五年之后,次级债将无法全额计入资本,如是发行新债能更好的提升资本水准。

  中国财险近期明显跑输指数,我们认为投资者可能担忧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我们预计地震对分入保费会有一定的影响,对于中国财险来说,分入保费只占总保费的 0.27%,影响极其有限,市场担忧可能过度。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