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银16日亚市双双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股市持稳推动,亚洲市场16日,金价和银价均小幅走高,铂族金属则涨跌互见。

  综合媒体3月16日报道,亚洲市场16日,金价与银价均小幅走高,因股市持稳,消除了曾在15日打压贵金属市场的保证金交易相关卖盘的影响。

  股市反弹及工业用金属的强劲表现推动黄金人气升温,但市场交投仍相对淡静,步调一致的逢低买盘还未出现,且日本市场抛盘的影响仍需得到消化。

  影响市场的主要负面因素仍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Fukushima Daiichi)出现的紧急状况。一旦形势恶化,这仍可能对股市造成冲击。

  日本政府发言人16日表示,北京时间09:00前后,受地震损坏并冒出浓烟的核电站辐射物浓度再次升高;但辐射水平不久便有所回落,基于目前的监测数据,无需扩大核电站周边的疏散区域。

  北京时间15:20,现货金价报每盎司1,401.40美元,较纽约市场15日收盘上涨5.70美元。由于日圆走强以及遭受打击的日本投资者不断平仓以套现,北京时间14:50,东京商交所2012年二月黄金期货下跌86日圆,至每克3,647日圆。

  现货银价上涨20美分,至每盎司34.44美元,铂族金属则涨跌互见。现货铂价跌14美元,至每盎司1,687美元;现货钯价涨5美元,至每盎司710美元。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