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汇海纳:避险情绪蔓延 美联储老生常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金汇海纳高级黄金分析师 李松阳

  基本面焦点关注

  疯狂的日元兑换

  在地震海啸核泄漏后,日元开始被疯狂的兑换,黄金原油的结利盘大量涌入日元,致使美日疯狂下跌。由于目前日本本土需要大量日元来进行各种援助和恢复建设,短期来看美日可能会继续承压,这种状态如果日本央行不出手干预恐怕难以发生变化。

  老生常谈的美联储

  美联储(Fed)周二(15)在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宣布继续维持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于历史低点不变,并继续执行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同时,美联储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通胀的持续性影响有限。

  避险情绪的蔓延

  由于日本核泄漏开始不断扩散,各地谣言四起。而传统避险货币瑞郎更是强势升值,同时美联储继续老生常谈,所以美元基本还处于弱势。黄金的避险能力一时间被强大结利盘覆盖。在如此条件下,避险依然是市场的主题。

  今日推荐货币对

  英镑/美元:等待高位,建议逢高做空。

  技术面:

  4H图上看,英镑价格跌破上升云支撑,阴雨连绵。随着美联储的毫无变化,英镑短时间内小幅反弹,但下降趋势没有发生变化。请关注下方支撑1.6034,1.5976上方阻力1.6157,1.6188。

  笔者发稿时止,英镑汇价报1.6106

  操作建议:

  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6157一线价格附近做空英镑,止损1.6248,止盈1.6034,1.5976

  稳健的投资者可在1.6188一线价格附近做空英镑,止损1.6248,止盈1.6034,1.5976

  欧元/日元:等待高位,建议逢高做多。

  技术面:

  4H图上看,欧日快速下跌,价格跌破上升云,阴雨连绵。随着日元被疯狂兑换,带动叉日全线下挫。因此,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更倾向于高位做空欧日。请关注下方支撑112.50,111.94上方阻力113.46,113.95。

  笔者发稿时止,欧日汇价报112.91

  操作建议:

  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13.46一线价格附近做空欧日,止损114.31,止盈112.50,111.94

  稳健的投资者可在113.95一线价格附近做空欧日,止损114.31,止盈112.50,1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