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内地股市带动港市修复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内地市场的表现,是能够给予港市向好预期的。今日上证指数强势修复,上涨1.19%,该格局将一定程度带动港市的做多动能。预计恒指22253的恐慌点将极难突破,只要该点位未破,投资者则可继续持有股票,因为政策性较强的内地股市,已经明显呈现稳定向好格局。因此,即便前期空头做空动能相当有力,但一旦市场向好预期挑头,该批国际资本亦是难以维持。

  能源和电力股的修复是相当迅速的,诸多电力和煤气公司涨幅均维持于百分之二至三之间。同时在利空因素中,公用事业类个股的表现往往昭示着港市盘面能否企稳。公用事业指数今日的表现是首屈一指的,强势回归5300—5350区间,显示公用事业类个股仍然处于稳定格局。在公用事业类个股的承压下,恒指22253点上方,虽然仍会产生震荡,但仍有较大的可能再次展开修复。3月15日恒指的成交额被迫突破了1000亿港元,成交量是较为理想的,高出之前预估的820亿,同时今日在内地盘面企稳的带动下,恒指亦有所向上收复,但由于上方压力的客观存在,投资者当前可不必增加仓位,而是先持仓即可,等待股市的趋势展露,再做以加仓,这样更为保险一些。

  北人印刷机械股份(HK0187)今日高位呈现了主力诱多的迹象,但尚难以断定3.6价位附近的震荡是新主力买入还是普通投资者接盘,仍然需要后续的观测,但投资者前期的持仓已获利颇丰,当前在情况未明之时,当然较为保险的策略是先高位减一定仓位落袋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