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穆迪评级机构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下调2个等级,从A1下至A3,暗示经济增长前景疲软,政府的赤字削减计划遇风险,可能需要向银行注资。由于葡萄牙在试图遏制欧盟第四大预算缺口,以避免希腊和爱尔兰需要救助的命运,因此欧洲设定的较高利率可能会加剧葡萄牙面临的挑战。葡萄牙政府正在提高税收,计划在未来30多年内进行最深支出削减“战争”,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葡萄牙银行1月11日曾表示,鉴于消费需求下降且政府削减开支的背景,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1.3%。葡萄牙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萎缩0.3%,是该年度的第一次萎缩,与此同时第四季度的失业率上涨至11.1%,创1998年以来的最大值。葡萄牙评级新闻释放后欧元兑美元下滑至1.3950。

  亚洲股市从过去2日的惨重损失中恢复,日本股市5天来头次上涨,这主要是因为地震过后,市场认为核事故引发的抛售有些过剩。日经指数上涨5.7%,东证指数上涨6.64%,上证综指上涨1%,而恒生指数不变,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上涨3%。由于能证明流动性或偿债能力问题的证据稀少,且投资者都是逢低买进,因此基本金属领涨股市,黄金先是上涨至1400美元/盎司,后又回落至1381美元/盎司的水平。中国经济前景出现反弹;有关政府应对通胀的措施及资产泡沫可能引发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经济指数上涨1.4%,至200.8。

  再来看看中央银行的风险事件,日本地震将瑞郎推向历史记录新高,瑞士明日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预期瑞士央行可能继续维持近零的利率,以防止瑞郎的进一步升值。瑞士央行表示,货币升值带来了大量问题,但升值可以让进口更便宜,有助于对抗通胀;而美元兑瑞郎滑向记录低点0.9141,有助于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日益恶化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及油价回落可能会促使央行将维持借贷成本至更长一段时间。欧洲央行委员诺沃特尼3月14日表示,决策者将会“非常密切地”关注央行进展。而之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曾在本月早些时候暗示央行可能会上调基准利率,最早是在4月份,以应对通胀压力。美联储成员表示,由于经济复苏略有起色,通胀威胁也将会有所下降,并开始减弱,他们将不太可能会扩大其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此外,他们还补充表示,“美国经济基础更加牢固,就业市场形势正在逐步好转”,与此同时,物价已经“显著上升”,通胀预期已经“趋于稳定” 。

  英国将释放失业率及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欧盟和美国将释放通胀报告、新屋开工数据、生产者价格数据和营建许可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