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局势渐明朗 黄金抛压渐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尽管美联储重申继续实施量化宽松,现货黄金昨日暴跌近50美元,因担心利比亚混乱局势即将结束,纷纷抛售黄金。今日亚盘自低点1393美元附近温和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402美元,现仍在1400美元附近交投。今日黄金交投非常不活跃,投资者都在谨慎观望,拭目以待。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凌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同时宣布维持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规模不变。FOMC表示,此次决议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美联储继续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低水平不变的言论,美联储要将量化宽松政策执行到底。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但金价今年以来的这波上涨主要受利比亚动乱局势推动,因此,若利比亚动乱平息,短期内金价承受的压力将大于美联储完全实施量化宽松对金价的支撑作用。

  八国集团外长14日至15日在巴黎召开的会议上未能就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达成一致。由于国际社会的意见分歧和犹豫不决,军事干预利比亚的可能性事实上也已变得越来越小。卡扎菲在战场上已取得了节节胜利,在未来的一周内,政府军实施的打击将可能动摇反政府武装的根基,国际社会对利比亚军事干预的最佳时机已被延误。在这种形势下,干预的风险与代价已变得越来越大。利比亚局势逐渐明朗,未来一周内骚乱可能会平息,黄金现恐慌性抛盘,金价快速回落。

  另外,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周二(15日)称,主要的反对党决定不支持政府最新的节支措施,可能导致葡萄牙寻求外部援助。令欧元承压。但在利比亚局势尚未稳定之前,对黄金价格影响有限。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昨天盘中一度跌至60日均线1381美元才暂时止跌反弹,5日均线下穿10、20日均线形成死叉,RSI50中性,ADX32偏弱,MACD高位死叉,短期走势仍然很弱,因昨天跌幅过大,超跌之后有修正的需求,反弹后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上方阻力1403和1412美元,下方支撑1393和1381美元。

  黄金TD支撑 295-293 阻力297-299

  现货白银5日线下穿10日线形成死叉,MACD高位死叉,短线弱势,收盘未曾有效下破20日均线,短线看暂时止跌,今日弱势反弹后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上方阻力34.6和34.8美元,下方支撑33.9和33.6美元。

  白银TD支撑7300-7200 阻力 7470-7560

  中国黄金延期网